我弟弟他今年打算在基隆買房,他最近都在跑看房,沒想到找到了一個不錯的物件,卻又擔心不知道會不會是海砂屋或瑕疵屋  我看我弟這麼擔心,就也好心的幫他問問看我住商不動產的朋友,想說我朋友在這一行工作,應該會對海砂屋比較有瞭解  !結果沒想到我朋友先丟了一個網頁給我們XD 說我弟如果想在基隆買房,可以先看看網頁中的小知識

IUG.JPG

海砂屋有哪些特徵?又該怎麼判斷?

那我住商不動產的朋友丟給我們的那個網頁中,就有提及關於海砂屋的幾個特徵:

● 牆面有壁癌現象:由於海砂屋會釋出鹽分,使牆壁有白色結晶、油漆容易剝落或潮濕等壁癌現象。

● 混凝土剝落:牆面的混凝土剝落,是最明顯的海砂屋徵兆,若出現這樣的情形,建議立刻進行專業鑑定!

● 天花板、牆面有裂縫:當鋼筋遇到氯離子而腐蝕時,容易使混凝土表面產生裂痕,進而造成鋼筋生鏽;但裂痕發生的成因很多,可以觀察裂縫的走向是否和鋼筋配置的方向相同,辨別是否為鋼筋腐蝕所造成。

怎麼檢測你買的物件,是不是海砂屋?

文章中也有提到一個簡單的辨別方法,讓我弟之後如果擔心自己在基隆買房會買到海砂屋的話,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判斷。簡單來說,如果想要檢測房屋是否為海砂屋的話,就要在房子的樑柱上打洞,以檢測房屋所使用的砂所含的「氯離子」是否正常,這個檢測可能前屋主有做過,或是建商有提供報告,不然應該很少人想在房子打洞!

wew.JPG

最簡單的自保方法就是,在簽約上加註要求屋主讓你自費做檢測(檢測費用也不會太貴喔!),如果測出來的平均值高過標準值,則可無條件解約。如果屋主沒有做過氯離子檢測,而你從看屋的蛛絲馬跡中又合理懷疑可能是海砂屋,可以在簽約時要求自費檢測喔!那我們對海砂屋有一定的瞭解後,就也打算去我朋友的住商不動產加盟店,現場直接找我朋友瞭解更多啦!

住商.png

住商不動產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7號3F之2 
電話:02-2736-5500 
傳真:02-2738-9602

參考來源:九哥生活、住商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hnwei37744185 的頭像
    johnwei37744185

    文山的生活推薦分享

    johnwei37744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